•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島內出現主張恢復徵兵制聲音 國臺辦回應

2020-10-14 11: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14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臺灣防務部門規劃2021年開始後備部隊教育周召集由原來的8年兩訓改為一年一訓,訓練時間也延長為14天。據了解,島內出現了主張恢復徵兵制的聲音,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朱鳳蓮:我想,這個問題可能和大家近期注意到解放軍的戰訓活動有關係。首先要説的是,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的有關戰訓活動是針對臺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針對的是“臺獨”分裂勢力和其分裂行徑,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絕非針對臺灣同胞。

  造成當前臺海形勢複雜嚴峻的根本原因,我剛才已經指出,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採取“臺獨”分裂挑釁行經,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之私挑動兩岸對抗,企圖把臺灣同胞綁到“臺獨”的戰車上,拖入深重的災難,充分暴露出其惡劣的政治本性。從你剛才的提問當中我們可以體會到,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對這一點是看得很清楚的,不希望被拖入“臺獨”的深淵。

  我們多次強調,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會為各種形式的“臺獨”活動留下任何空間。“臺獨”分裂勢力興風作浪,破壞臺海和平穩定,兩岸同胞勢必共同反對,堅決遏制。(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