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軍一戰車演訓中發生翻覆事故 造成1死1傷

2020-10-09 13: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軍一戰車在演訓中發生翻覆事故。(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0月9日訊  綜合臺灣《聯合報》、《中國時報》報道,臺軍再出重大演訓事故。臺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一輛M41A3戰車8日在金門縣烈嶼鄉發生翻覆意外,造成車長林楷強殉職,駕駛員劉禹宏手部受傷。

  臺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8日發佈新聞稿稱,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一輛M41A3戰車當天下午3時15分,結束基地普測任務返回途中,行經湖埔路段時,不慎翻落邊坡,駕駛員下士劉禹宏被救出,手部輕傷送醫治療,車長中士林楷強送醫後宣告不治。

  臺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副指揮官張永文稱,烈嶼守備大隊戰車連8日下午2時30分實施所謂“聯合反登陸操演”,結束訓練時,翻覆戰車是第5部戰車中的最後一輛,經過轉彎處不知何故不慎翻車,目前無法判定是否車速過快。

  目擊者稱,戰車翻車時起火燃燒,現場火光熊熊。戰車撞斷電線桿之後,翻落到路旁田地裏,並扯斷田地中電線桿,另一端電線桿也應聲斷裂成兩半,造成鄰近村落共有300戶民宅停電,臺電公司也在隨後趕到現場修復。(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