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軍稱兩架解放軍運-8反潛機飛入臺西南“防空識別區”

2020-09-30 14: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軍稱兩架解放軍運-8反潛機飛入臺西南“防空識別區”。(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9月30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臺空軍29日晚間稱,2架解放軍運-8反潛機當天飛入臺所謂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臺空軍聲稱,除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並進行所謂“廣播驅離”外,也以防空導彈追監。

  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29日晚9時許在官網“實時軍事動態”專區發佈解放軍動態相關資訊。根據該部門公佈的動態路線、示意圖與照片,有2架解放軍運-8反潛機進入臺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報道稱,解放軍運-8反潛機近日多次在臺西南空域活動。

  據臺媒報道,自本月16日起至24日,共有46架次解放軍軍機現身臺海,其中數度飛越所謂“海峽中線”。根據臺防務主管部門近期公佈的資料顯示,依序為9月16日,2架運-8反潛機;18日2架轟-6、8架殲-16、4架殲-11與4架殲-10;19日有12架殲-16、2架殲-10、2架殲-11、2架轟-6,以及1架運-8反潛機;21日2架運-8反潛機;22日2架運-8反潛機;23日2架運-8反潛機;24日1架運-8反潛機。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18日就解放軍在臺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表示,18日開始,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臺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這是針對當前臺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臺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針對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以武拒統,死路一條。(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