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2021年度防務預算直逼4000億 首度證實美或售臺攻擊性武器

2020-09-30 13: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當局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嚴德發首度承認,美或售臺攻擊性武器。(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9月30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當局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29日向臺立法機構提出2021年度總預算報告,在總支出2兆1615億(新台幣,下同)中,臺防務主管部門主管預算共編3668億,佔總預算17%,居各機關之首。若再加上新式戰機採購預算290億,總規模直逼4000億,較上年增加396億、暴增11.1%。相較預算排第2位的臺教育主管部門,整整多出1345億。此外,民進黨當局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嚴德發29日首度承認,未來美國可能售臺攻擊性武器。屆時,防務預算勢必將繼續推升。

  據報道,蘇貞昌29日報告臺2021年度總預算案,其中歲入編列2兆450億,較上年減少2.9%;歲出編列2兆1615億,較上年增加4%。在歲出部分,各行政機關編列預算排行,以臺防務主管部門佔總預算17%居首;臺教育主管部門編列2613億,佔總預算12.1%居次;臺衛生主管部門2480億,佔總預算11.5%,居第三位。蘇貞昌稱,臺防務部門預算主要增列軍事投資、武器裝備維持及募兵制人力經費。

  國民黨民意代表江啟臣在質詢時,憂心臺海恐陷入軍備競賽,他稱,光是2017至2021年度,臺軍總計要花6600億買武器,還不包括近日傳出的7項軍購,財政恐難負擔。他質問嚴德發,隨臺海局勢改變,若臺提出購買攻擊性武器,美方是否會賣?嚴德發鬆口稱,因應情勢變化,雙方都有調整。江啟臣追問,是否間接證實調整在發生中?嚴德發點頭稱是。

  針對美對臺軍售,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表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售臺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針對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以武拒統,死路一條。(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