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去年對臺軍售總額超百億美元 創歷年新高

2020-08-22 11: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去年對臺軍售總額超百億美元。(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8月22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和軍務的助理國務卿庫珀(Clarke Cooper)近日受訪稱,2019年美對臺軍售總額約100億美元,這是基於所謂“與臺灣關係法”,確保臺灣滿足自衛能力與需求。

  報道稱,美國去年對臺軍售共三項,其中包括66架F-16V戰機及75具F110發動機,三項軍售案總額107.24億美元,是臺灣歷年來單一年度軍購最高金額。此前臺灣單一年度對美軍購總金額最高年度為2008年,當時採購4套“愛國者”導彈發射組、330枚“愛國者”PAC-3型導彈等共64.45億美元。

  目前尚在排隊的美對臺軍售案包含“愛國者”三型導彈零組件更換、維修、測試與後勤支援,岸置機動型魚叉導彈系統等。臺當局所謂“駐美代表”蕭美琴揚言,臺灣目前最主要的防衛戰略是建立不對稱能力。

  另據報道,美國近來雖多次重申所謂“與臺灣關係法”與對臺“六項保證”,但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時期、負責東亞事務的副助理防長鄧志強(Abraham Denmark)日前被問及,“如果到了北京對臺採取軍事行動最後關頭,美國會支援臺灣到什麼程度?”他稱,“美國並沒有防衛臺灣的法定承諾”。

  針對美對臺軍售,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表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售臺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