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防疫神操作:彰化衛生局採檢出一新冠病例卻被調查

2020-08-19 15: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圖片來自於臺媒)

  台灣網8月19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17日臺灣地區疫情指揮中心通報一名自美返臺無症狀的10多歲少年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此案例是由彰化衛生局進行採檢後確診的,然而卻遭陳時中下令政風單位調查,民進黨籍民意代表都表示感到不解,認為彰化沒有做錯。

  綜合臺媒報道,臺灣地區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佈了一起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為一名從美國獨自返臺探親的10多歲少年。該少年入境臺灣時並未出現任何症狀,在居家檢疫期間被彰化縣衛生局進行採檢後確診為陽性。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突然下令對彰化縣衛生局為何要採檢以及還有多少人也被採檢進行調查。有網友質疑,彰化政府幫忙篩檢到陽性不感謝就算了,現在卻反過來要被調查,這是要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嗎?

  對於這一神操作,連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再向彰化衛生局了解情況。而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説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前自己不便發表過多言論。

  此事一齣,島內大批網友留言道,“笑死我了,查到新冠肺炎應該表揚吧,卻被反查了”“人家抓了漏網之魚,你卻要調查人家”,還有網友諷刺説,“指揮中心,這是要讓大家不要積極採檢的意思?順時中得永生,逆時中被出征”,有島內防疫專家更是直言道“陳時中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被踩到了痛處,面子挂不住了”。(台灣網 曹帥兵)

  

[責任編輯:曹帥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