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拋所謂“中國軍力報告” 借機重申對臺軍售

2020-09-02 13: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國借機重申對臺軍售。(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9月2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美國國防部1日公佈所謂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炒作臺海軍力失衡,借機重申對臺軍售。

  據報道,這份長達200頁的報告在談及臺海局勢時聲稱,中國大陸仍未放棄武力攻臺,接著妄加推測,稱解放軍可能採取海空封鎖、有限軍力或強制選項、空中與導彈攻擊,及所謂的入侵臺灣4項行動路線。

  報告趁機提及臺灣的防禦能力,聲稱中國大陸致力於推動軍事現代化,削弱臺灣在兩岸衝突中的優勢,渲染臺灣面臨防務設備與戰備挑戰。報告還妄稱,中國大陸國防預算持續增加,其中大部分集中用來發展以“武力統一”臺灣的能力上,而臺灣意識到這一差距,致力於發展新概念與不對稱作戰能力。

  報告借機重申對臺軍售,聲稱確保臺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施燦德(Chad Sbragia)在報告發佈記者會中被問到兩岸軍力失衡的現況時,揚言美國依據所謂“與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軍售臺灣。

  針對美國執意對臺軍售,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表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售臺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