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索馬利亞蘭擬“承認臺灣”?臺網友:“幽靈”承認“幽靈”

2020-08-04 13: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當局外事主管部門負責人吳釗燮上月宣稱,與索馬利亞蘭互設“官方代表處”。(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8月4日訊 臺當局此前宣揚與非洲的索馬利亞蘭互設所謂“官方代表處”,被島內綠營人士吹噓是“外交突破”,多家臺媒這兩日紛紛援引《索馬利亞蘭紀事報》報道稱,索馬利亞蘭“總統”已指示親信探索與臺灣強化所謂“雙邊關係”的做法,以及所謂“相互承認”的可能性。此舉被臺灣網友諷刺為“‘幽靈’承認‘幽靈’”。

  綜合臺媒報道,《索馬利亞蘭紀事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索馬利亞蘭“總統”已指示要仔細研究美國國會通過的所謂“臺北法案”,並立即向他提出相關建議,以及所謂單向“承認臺灣”利弊的風險分析報告。臺當局外事主管部門對此“不予評論”。

  索馬利亞蘭的這番炒作看似煞有介事,然而諷刺的是,索馬利亞蘭迄今未獲任何其他國家外交承認,不僅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地區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零邦交”的所謂“國家”。

  臺灣網友紛紛留言諷刺:“‘幽靈’承認‘幽靈’”“只是一個意淫式的所謂‘邦交’”“沒有人承認的地區,要‘承認臺灣’?”。

  針對民進黨當局與索馬利亞蘭相互取暖,臺灣《聯合報》曾發文指出,這看似是臺當局的所謂“外交”突破,其實不過是與另一個更被世界孤立的地區建立非官方關係。民進黨當局還必須思考,未來可能付出的代價,值得嗎?(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