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島內防務預算逐年增加 2022年將突破4000億

2020-08-03 13: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空軍F-16V戰機。(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8月3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根據臺軍方內部評估,島內防務預算規模若每年增加2%~3%,將於2027年破4000億元新台幣。不過在兩岸戰力日漸失衡,美方加強對臺軍售情況下,不排除防務預算提前突破4000億元新台幣。

  據報道,島內防務預算今年原本編列是3580億元新台幣,經臺立法機構刪減,法定預算為3512億元新台幣。其中人員維持費編列約1662億元新台幣,比去年增加97億元新台幣。

  臺當局行政事務主管部門預計在13日的會議中拍板2021年度臺當局總預算案。臺當局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近日將向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提出籌編報告,稱為因應大陸機艦操演頻繁,若有必要,防務預算可望再加碼提高。

  據報道,明年度臺防務預算編列約3600億元新台幣,增長2.5%,但加上F-16V戰機採購預算290億元新台幣,整體預算將近3900億元新台幣。不過,自明年起,島內一連4年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皆逐年攀升,2022年F-16V採購特別預算為400多億元新台幣、2023年度達450多億元新台幣,2024年度將達452億元新台幣。也就是説,臺防務預算將於2022年突破4000億元新台幣。

  另據報道,臺當局2021年度重大預算大致敲定,明年財政支出預估增加約3.8%,超過2.15兆元新台幣。財政收入則將出現蔡當局執政以來首度負增長,減幅3.2%,規模約2兆新台幣。臺當局統計部門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明年所得稅勢必減少,預算編列不可能如去年般平衡,須舉債因應。

  針對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以武拒統,死路一條。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曾明確強調,任何煽動兩岸敵意、渲染兩岸對抗的行徑,都只會給臺灣同胞帶來災難。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