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民眾黨黨員大會順利召開 挺過“滅黨”危機

2020-08-03 13: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北市長、臺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8月3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臺灣民眾黨2日召開黨員大會,經統計,現場出席人數加上委託書,達到法定開會人數門檻,順利完成島內所謂“政黨法”有關“2年內要召開一次黨員大會”的規定,挺過“滅黨”危機。會中表決修訂章程,確定黨最高權力機關為黨代表大會。

  臺灣民眾黨于去年8月創立,在島內今年初的民意代表選舉中獲得158萬政黨票,順利在臺立法機構取得5民意代表席次。

  島內所謂的“政黨法”規定,黨員大會至少每2年召開一次,要有至少1/2的黨員出席才能成會。連日來,民眾黨黨員大會能否順利召開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據報道,民眾黨2日下午兩點多宣佈,經清點後,有效黨員人數為8068人,當天出席加委託書共5287人,已達法定人數,解決民眾黨的“滅黨”危機。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會中表示,臺灣目前面臨藍綠惡鬥、派系分贓,有必要展開“第二波寧靜革命”,目標是建立共融社會。他稱,期盼民眾黨團持續在臺立法機構扮演示範角色,可與不同政黨、民代合作,以合作取代對抗。

  柯文哲還提到,本屆臺北上海“雙城論壇”遭人“抹紅”,但為了臺商臺生在大陸的生活,臺當局不該因意識形態而袖手旁觀,有溝通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更多的交流。

  針對民眾黨未來的發展,臺媒報道稱,民眾黨若想在政壇有一席之地,眼前戰役是2022年縣市長與議員選舉需有斬獲。現階段挑戰是,黨主席柯文哲的選舉外溢效果有限;立法機構黨團除“代表作”外,亦需思考如何將議題與地方做結合,形成“空陸一體”作戰氛圍與氣勢。(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