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高雄市議長補選國民黨勝出 “罷韓”後在高雄首場勝仗

2020-08-01 14: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巿議會7月31日舉行議長補選,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曾麗燕勝出。(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8月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高雄巿議會7月31日舉行議長補選,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曾麗燕首輪拿下過半的35票,幫助藍軍守住議會龍頭的位子。她是高雄縣巿合併後首位補選議長,國民黨在高雄第一位女議長,並與副議長陸淑美成為臺灣各縣市中議會議長、副議長皆為女性的3項“第一”紀錄。

  據報道,高雄巿議會共有65席議員席次,根據開票結果,曾麗燕獲得35票,對手民進黨籍張勝富獲得27票,“時代力量”林于凱獲得2票,1張無效票。

  高雄市議長補選是“罷韓”後國民黨在高雄的首場勝仗,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當天親自壓陣。李乾龍表示,國民黨是團結的,雖然一開始有些意見,但最後還是整合成功,這對市長選情絕對有幫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當晚發文表示,現在沒有喘息時間,國民黨還要繼續拼下一役,也就是8月15日的高雄市長補選,希望全黨繼續團結支援黨提名市長候選人李眉蓁。

  “中時電子報”發文指出,這是藍營自2020年以來久違的勝利,也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臺以來的第一場勝仗。雖然2018年選舉奠定的議會結構本來就對藍營有利,但考慮到國民黨在市議會並未單獨過半,且綠營盡全黨之力反撲,在陳其邁領大軍壓境,形成寒蟬效應的情況下,藍營能打贏此場勝仗,屬實難得。

  文章分析,高雄市議長補選除了給綠營一場敗仗外,更重要的是,藍營得以繼續掌握議會,可在高雄保有續存的種子,徐圖未來繼續深化紮根,用表現重新贏回高雄人的信任,高雄版圖不至於被綠營整碗捧去。(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