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官方報告指“臺灣軍事是個空殼子”

2020-05-11 14: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解放軍軍機繞臺飛行。(圖片來源:資料圖) 

  台灣網5月11日訊 綜合媒體報道,根據美國《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規定,美國國務院與國防部于去年末向美國國會提交了一份關於臺軍後備動員能力、補給、採購、效率等內容的報告。近期,美國權威媒體《外交政策》在其網站發佈了這份報告,直言臺灣的軍事是個空殼子。

  《外交政策》網站發佈的標題為《臺灣的軍事是個空殼子》(Taiwan’s Military Is a Hollow Shell),其指出,雖然臺灣高調向美國採購坦克、戰機等裝備,但臺灣前線部隊已經空洞化。而整個後備系統功能不彰,幾乎沒有專家或臺灣現役軍人相信,一旦爆發戰事,高價購買的裝備能發揮實質貢獻。

  臺灣“中時電子報”引用一位不願透露名字的林姓臺灣現役陸軍中校説法,雖臺軍人數眾多,但沒人來開這些坦克,所以起碼其中三分之一都沒用。

  由於臺灣現階段施行全募兵制,普通士兵服役期僅4個月。該林姓軍官表示,他們不會參與任何實戰演習或戰鬥訓練。“我們只是告訴他們,要保持安全,別惹麻煩。”他説,“基本上,那是個夏令營。”(台灣網 全志強)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