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忍無可忍!高雄市民募資400個公交站牌廣告力挺韓國瑜

2020-05-01 14: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挺韓支援者發動募資,購買公交車站牌廣告,具名力挺韓國瑜是“清廉好市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進入最後階段,在“罷韓”團體強力宣傳下,“罷韓”聲浪看似高漲。挺韓支援者忍無可忍,發動認捐公交車站牌廣告,響應者有的放照片露臉挺韓國瑜,有的署名推薦韓市府政績,主標語凸顯“清廉好市長”,共400面廣告1日起在公交車站牌陸續貼出,強調高雄人不無情,對這個城市一年多來的正向轉變都看在眼裏。

  代表團隊發言的雷鬱媚從事房屋仲介工作,也是高雄“鋼鐵韓家軍”的版主,她説,2020選舉過後,韓國瑜支援者為了避免觸怒“罷韓”團體選擇低調,但“罷韓”最近聲音愈來愈大,連違法廣告牌被拆都要怪韓國瑜,外縣市的朋友都來問她:“你們高雄怎麼了?‘罷韓’真的那麼大聲喔?”

  雷鬱媚説,支援者理解韓國瑜必須以市政為重,也不願太對立而刺激罷免團體,但實在無法坐視不管,一群挺韓好友討論過後,決定發起“1人1廣告”柔性支援行動。由於背後沒有龐大金援,只能選擇最便宜的公交車站牌廣告,4月21日就和業者洽談,廣告商要求現有的版位全部承租,才同意1面廣告收1000元(新台幣)超低價,沒想到消息在群組中公佈,立刻一呼百應,400面廣告認購一空,有人手慢還想加入,卻已沒有名額。

  “400面廣告,代表400個挺韓的市民聲音!”雷鬱媚説,參與者都是高雄市民,其中約350人不顧可能被“罷韓”人士嘲笑甚至霸淩,大方提供個人照片作為廣告的主視覺,甚至有全家人一起露臉,廣告主標語設為“堅持改革,我支援清廉好市長韓國瑜”,下方則加注“平安健康,幸福高雄”。此外,約有50人不方便露臉,認捐的廣告便拿來宣傳高雄市政府政績,包括LED智慧路燈點亮高雄、漁産外銷慶豐收、蔬果拓展國際市場、改善淹水、雙語學校、校園雙機、青創基金、招商引資等,即使沒放個人照片,也同樣真實署名挺韓。

  據報道,首批廣告1日上午陸續在各公交車站牌貼出,雷鬱媚強調,這是和廣告商簽約購買的合法廣告,“和‘罷韓’團體被拆的違法廣告完全不一樣”。她説,希望市民走在路上看到這些廣告,能夠理解高雄不是只有“罷韓”的聲音,也呼籲挺韓支援者若看到這些廣告,可以拍照打卡或傳至網路社群分享。

  雷鬱媚坦言,韓國瑜去年決定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確實一度讓市長選舉投給他的許多市民傷心,覺得被欺騙,但選後韓也立刻回到市府,兌現承諾為高雄做牛做馬,“如果這89萬人(2018年參選高雄市長選舉投票給韓國瑜的選民)覺得高雄真的有改變,為何不堅持初衷、讓好的改變持續下去?”(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