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駐巴拉圭代表"被爆因與巴國總統政敵交往密切"被更換"

2020-05-01 09: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吳釗燮去年訪巴拉圭時,傳出巴拉圭總統阿布多因不滿周麟與其政敵交往密切而拒絕周麟陪同接見。(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近日傳出民進黨當局“駐巴拉圭代表”周麟赴任僅2年,卻即將“奉召返臺”。知情人士爆料,周麟“被更換”的原因,主要是與巴拉圭總統阿布多的政敵交往過密,阿布多得知後相當反感。民進黨當局外事主管部門對此聲稱,“代表”更換是正常輪調,並非召回,周麟遺缺將與520“駐外”人事佈局一併考量。

  巴拉圭是臺灣在南美洲唯一的所謂“友邦”,被島內認為“極具象徵意義”。卻有“僑界”傳出,周麟與阿布多政敵交往,讓阿布多相當反感,雙方關係不睦。民進黨當局外事主管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去年10月出訪巴拉圭時,阿布多原拒絕見吳釗燮,經協調後,阿布多同意接見吳,但當時開出條件,周麟不必陪見。據報道,吳釗燮是到了巴拉圭後才了解情況嚴重,因此決定要換人。周麟已收到調職令,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航班不正常,尚未返臺。

  報道稱,即使民進黨當局外事主管部門稱“駐巴代表”換人是正常輪調,但通常一任3年,周麟“駐巴”才2年,此時換人應是事出有因。(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