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又自嗨?美衛生部長公開發文未提臺灣參與世衛話題

2020-04-28 16: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扎。(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28日訊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臺灣民進黨當局通過諂媚歐美妄圖借疫謀“獨”,在各種渠道頻發所謂“支援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言論,但頻遭打臉。

  據臺灣官方通訊社報道,臺灣當局衛生主管部門27日晚間發佈新聞稿稱,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扎通話,會中阿扎讚許臺灣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成就,並感謝臺灣捐贈口罩,雙方就防疫策略進行深入交流,也交換彼此對於全球衛生安全及其他重要衛生議題看法,尤其是臺灣應完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議題。

  但香港中評社發現,阿紮在通話後發佈的推特貼文中,感謝臺灣與美國分享“最佳實踐和資源”所做的努力,但並未公開談論支援臺灣參與世衛組織的話題。這與臺灣官方傳出消息不符。

  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宣佈對世衛組織“斷供”,並且要求調查世衛組織在此次新冠疫情中的作為。臺灣官方最近也與世衛組織在是否人身攻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以及是否早期就通知世衛組織新冠有可能“人傳人”方面,與世衛組織有所糾紛。美臺雙方都承認,臺灣參加今年5月世衛大會的機會仍低。世界衛生組織也在公開談話中多次提及,臺灣參與必須依循一個中國原則。

  而針對相關議題,國臺辦曾多次表態,在世界衛生組織涉臺問題上,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處理,舍此別無他路。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分裂勢力伺機鼓噪所謂臺灣參與世衛組織議題,企圖利用疫情趁火打劫,拓展所謂臺灣的“國際空間”,但“以疫謀獨”是絕不會得逞的。(台灣網 劉璐璐)

[責任編輯:劉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