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當局清明警報有後遺症? 島內五一假期訂房率低

2020-04-28 11: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五一連假將至,有業者坦言假期前訂房率反而比較好。(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台灣網4月28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五一連假即將到來,各地訂房率不一。目前零確診的花蓮縣,相較于南部訂房率較佳,但五一連假前全滿,緊接著的假日反而很空,估計與上次清明連假被警告後遺症有關。
  花蓮縣民宿業者表示,大家忍不住想出來玩,但又會害怕跟上次清明一樣景點限流管控。所以五一連假前(30日)及五一勞動節(1日)當天全滿,緊接著的假日(2日、3日)反而很空。住房率只有五成,比平常假日還低。
  某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在清明連假前,五一連假訂房率達八成。但經過臺當局警報的洗禮,直接取消一半;接著又發生“磐石”軍艦官兵染疫,現在只剩一成。“儘管連續兩天零確診還是不見起色”,臺當局説再多仍無法挽救嚴重的受災戶。
  臺灣好客協會理事長黃秀惠指出,澎湖四月至六月完全沒人訂房,即便身為零確診的離島,很多客人對搭飛機有恐懼,明明是花火節旺季卻不見起色。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脫口:坐飛機很可怕!以至於民眾都不敢來。臺當局不用做到鼓勵,但至少讓民眾安心。不然接下來的淡季,澎湖業者恐到明年4月才會有收入,會過得很辛苦。(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