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敦睦艦隊”染疫記者會將暫停 預計最快5月8日有新進展

2020-04-28 15: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28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後,臺防務部門23日起,每日下午召開“海軍敦睦支隊遠訓染疫專案調查進度説明”記者會。不過,臺防務部門今(28日)表示,將暫停每日記者會,待初步調查結果後再次舉行。
  針對專案調查小組每日記者會,是否持續召開?臺防務部門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專案小組目前仍在進行後續的資料整理以及人員訪談,仍有許多程式正在進行中,因此將等待下一階段有初步結果後,再舉辦記者會。
  據了解,依照時間推算,如果官兵于5月1日結束隔離檢疫,接下來將再次篩檢,篩檢後進行7天隔離,因此預計5月8日至10日左右,會有新一波的調查結果,屆時臺防務部門擬再召開記者會公佈相關進度。
  另外,由於臺立法機構上周通過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等人的臨時提案,成立“海軍敦睦艦隊群聚感染調閱專案小組”。但因調閱可能涉及機密的“航泊日誌”和“船位描跡紀錄”文件。民進黨“立委”27日重新決議提案、提出復議,最後推翻藍營提案。
  對此,史順文表示,這兩份文件雖然已列為機密等級,但臺防務部門受到臺立法機構監督,必須尊重臺立法機構決議,將依照相關規定配合辦理。(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