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防疫禁令齊發 侯友宜:未來如何解禁是關鍵

2020-04-20 13: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防疫禁令齊發,侯友宜認為,未來如何解禁是關鍵。(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20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新北市府今日上午舉行模擬疫情失控後的擴大管制兵棋推演,新北市長侯友宜會後受訪指出,這次疫情跟災害應變是完全不一樣,“易收難放”,發出禁令很容易,但要怎麼放卻是難題,放得不好還可能造成第三波攻擊。

  侯友宜説,新北市目前做好第一階段全力防堵社區感染發生,第二階段也曾在新店央北舉行實地演練,第三階段擴大管制無法實兵演練,只能透過這次兵棋推演,了解新北市各局處該扮演的角色,與物資盤點狀況。

  侯友宜表示,這次設定全民管制14天,並且要有7天0確診才能解除管制,這是最基本狀況,如果疫情沒法快速紓緩,封鎖就不會只有14天,會彈性調整,甚至有可能會長達一個月。(台灣網 全志強)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