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眾黨批蔡英文推出“酷碰券”政策是假紓困真圖利

2020-04-20 13: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眾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圖片: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20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壁如今日于臺灣”立法院”民眾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表示,蔡英文説,酷碰券是振興不是紓困,既然是振興就應該雨露均沾,而非獨厚特定廠商。

  邱臣遠表示,這次酷碰券發放的規劃,眾多非現金支付的渠道都被排除了,包含會員數未滿100萬的電子支付業者“悠遊付”、悠遊卡、一卡通和信用卡,使用NFC感應的電子支付如Apple Pay、Google Pay也都沒包括在內。目前臺灣非現金支付佔38%,2月份信用卡2184億元(新台幣,下同)、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等61.9億元,而電子支付(街口支付、LINE Pay等)是最少的,僅27.8億元。

  蔡壁如表示,民進黨當局“經濟部”想要順便推動非現金社會,其實有很多渠道,現在用當局舉債來獨厚少數電子支付平臺衝用戶數,恐成為本末倒置的作法,臺當局也不應該設下高門檻圖利特定業者。臺灣民眾黨主張應直接將折扣交給消費者,讓民眾自由選擇電子支付平臺,讓市場決定救哪些商家,振興庶民經濟,對産業升級有長期的價值。(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