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訴訟反制“罷免”遭駁 韓陣營將提抗告

2020-04-17 20: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韓國瑜。(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17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第二階段“罷韓”聯署過關,韓國瑜認為“罷免聯署偷跑”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案”投票,遭臺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韓陣營律師葉慶元表示,臺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理由不符慣例,將會儘速提起抗告。

  據報道,“罷免案”在韓國瑜上任未滿一年就開始聯署,明顯偷跑,已違反所謂的“選罷法”。因此,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與律師葉慶元赴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要求停止“罷韓案”投票,雙方展開法律戰。

  針對此事,臺北高等行政法院表示,本件並無“經訴願程式處理,可能會耽擱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最終受理及審查保全請求之時效性”的情形。因此,認定韓國瑜欠缺暫時性保護措施的權利保護要件,而不應準其聲請。

  對此,葉慶元表示,他對於臺北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感到非常困惑,並指出,裁定理由稱“訴願迄今僅一週,難認訴願機關無故延遲”,但實際上已過了10天。且依行慣例,並不需要等到訴願機關拒絕,也不需要等待一定時間之後,才可聲請停止執行。此外,裁定理由指本案沒有急迫性,但臺灣“中選會”17日對第二階段連署做出判斷,決議“罷免”活動將於20天至60天內舉行,最快5月即可能舉行“罷免”投票,客觀上非常具有急迫性,法院説法令人費解。

  葉慶元説,雖然還未收到法院裁定書,但會開始撰擬抗告狀,希望臺灣“最高行政法院”能撥亂反正,糾正臺北高等行政法院的錯誤見解。(台灣網 劉璐璐)

[責任編輯:劉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