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民黨代理主席為何非曾銘宗 柯建銘透露原因

2020-01-16 16: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1月16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昨(15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黨主席吳敦義與黨務一級以上主管請辭獲准,最後由中常會推舉中常委林榮德擔任代理黨主席。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露,最後為什麼是林榮德而非“立委”曾銘宗,其實跟他有點關係。

  國民黨、民進黨同時舉行中常會,民進黨中常會開到一半,柯建銘突然接到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來電。電話中呂學樟詢問,柯建銘過去曾多次代理民進黨主席,當時是如何過渡?曾銘宗不是中常委,如果讓曾銘宗代理黨主席可以嗎?柯建銘則回應“這樣恐怕會有問題。”

  最後國民黨中常會推舉林榮德擔任代理黨主席。曾銘宗則出面解釋,依照黨章規定自己不是中常委,無法代理黨主席。(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