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蔡英文的“一例一休”把勞工肚子給綁住

2019-10-22 16: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2020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10月22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國民黨2020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面對臺灣民眾陳情“一例一休”議題,先是高喊“必須重新檢討”,而後又表示若自己當選要廢除“一例一休”。韓國瑜21日下午赴嘉義縣出席庶民座談會時再次炮轟,“‘一例一休’已經沒有辦法符合現在多元勞動狀態的需求”。

  韓國瑜日前正式啟動選戰模式,先前南下屏東縣展開傾聽民意之旅時,面對一名支援者提到“希望廢除‘一例一休’”,韓先是回應“一定會重新檢討”。接著17日赴內埔天宮昌黎祠參拜時再度提到,“一例一休”實施這段時間,企業主跟勞工朋友怨聲載道,所以重申一遍,若有機會當選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

  韓國瑜一席話引來蔡英文、臺當局“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等人批評。韓國瑜21日到嘉義縣黨部舉辦庶民座談會再度表態,“‘一例一休’把頭家(老闆)脖子卡住,‘一例一休’把勞工肚子給綁住,所以造成很大很大的影響,因此我才會提出‘一例一休’要重新檢討、要廢止”。

  韓國瑜強調,勞工想多賺錢、老闆想讓員工多加班。“一例一休”已經沒有辦法符合現在多元勞動狀態的需求。(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