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王世堅怒轟柯文哲:“黨政不分”做最壞示範

2019-10-22 15: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北市長柯文哲(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0月2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針對外界抨擊“黨政不分”,臺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要議員先示範如何黨政分離,還反嗆議員被柯回敬一頓後“不敢再説黨政不分”。對此,臺北市議員王世堅22日怒回“我就敢説柯文哲黨政不分”,更炮轟柯文哲做了最壞示範。

  王世堅表示,柯文哲數度在市府吳三連廳舉辦民眾黨活動,痛批民眾不得其門而入(吳三連廳),但柯文哲卻在這裡數落其他政黨、成立自己的政黨。只差沒講柯自家事務了,明顯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原則。

  對此,臺北市政府法務局長袁秀慧回稱,公務人員“行政中立”原則只規範事務官,但並不針對政務官。王世堅指出,柯文哲此舉即使合理但不正當,況且市長是公務人員之首,“行政中立”原則只規定市長以下事務官,市長是政務官就規範不到,明顯不合理。柯文哲不但在民眾無法申請進入的吳三連廳高談闊論,召集臺灣媒體採訪,甚至還有多位政黨好友來到吳三連廳共襄盛舉,但內容談的都不是臺北市政,全是民眾黨的黨政願景。

  王世堅強調,藍綠政黨即便政治再怎麼對立,都謹守“行政中立”原則。但市府法務局這樣的回覆讓王感到不可思議。因為這番解釋如此寬鬆幫柯市長解套,所以柯才會肆無忌憚,如入無人之境,場地愛怎麼用就怎麼用。幕僚、各局處首長官員,在柯的淫威之下半強迫加入民眾黨成為黨員,為社會立下最不良的示範。(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