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拼11月中民調與蔡"黃金交叉":落後10%內都有機會

2019-10-14 10: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韓國瑜。(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10月14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國民黨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落後競選連任的蔡英文。據報道,韓有信心地認為,只要落後在10%以內,都仍有機會逆轉勝。而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表示,會在10月底前打平和蔡的民調,爭取11月中“黃金交叉”。

  韓國瑜要求和蔡英文進行一場兩岸政策大辯論,時間、地點由蔡陣營選,並強調越快越好。對此,蔡英文13日表示,“不知道他們(韓陣營)在急什麼”,到了11月兩人都去登記成為正式候選人後,按照規定本來就有機會辯論。孫大千則回應,這麼重要的兩岸政策,蔡英文也不願意面對面來跟大家説清楚、講明白,韓國瑜不會忘記他身為市長應該負的責任,可是蔡英文,你還記得身為臺灣地區領導人應該負的責任嗎?

  孫大千近日分析,郭柯結盟解體之後,臺北市長柯文哲拉走的10%中間、泛綠選票,馬上就歸隊到蔡英文陣營。而郭臺銘帶走的5至8%淺藍選民卻不會回來,因為郭選擇的是出走、離開國民黨,郭的支援者有的失望、氣憤,可能都還需要沉澱。

  孫大千説,在這一來一回下,韓蔡民調就差了10%,但支援者不需要擔憂,從三人參選模式到一對一對決的選戰節奏,需要一點時間調整。他們的目標是在10月底前打平差距,並在11月中“黃金交叉”。

  近期多家民調顯示,韓國瑜支援度大幅落後蔡英文。據臺媒報道,韓國瑜在和朋友餐敘時私下説,只要民調差距在10%以內,他都還有逆轉勝的機會。(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