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5天增4例登革熱病例 臺灣成功大學疑爆發群聚感染

2019-09-29 13: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南衛生局正在臺灣成功大學進行作業。(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9月29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南市登革熱29日又新增3名病例,全都是臺灣成功大學學生,5天以來臺灣成功大學已傳出4例病例,加上又有2例病例病毒型別都是今年全臺僅有的第3型,不排除爆發群聚感染。臺南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第26、27、28例及非臺南市的第32例病例都是臺灣成功大學學生,主要活動地是勝利、敬業校區宿舍及自強校區教室,而且常到育樂街用餐,分析感染源為宿舍或學校活動地周邊環境。

  臺南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請學生及市民這兩周內如果有到上述地點活動,應該實施健康自主管理,如果有發燒、骨頭酸痛等症狀,不要自行服藥退燒,應儘速至附近醫院或診所就醫,以免疫情在小區中傳播致疫情擴大。另外到這些地區活動不要忘記防蚊,穿淺色長袖長褲並且在外露皮膚噴灑檢驗合格的防蚊液。

  臺南市于9月24日至28日新增4例確診登革熱病例都是臺灣成功大學學生,截至目前,臺南市已確診登革熱病例數28例,非臺南市移入登革熱病例數32例。(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