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一人得出兩個百分比? 臺名嘴指出綠媒民調疑點網友笑翻

2019-06-06 09: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6月6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有綠媒稱,根據其最新民調,蔡英文在高雄市勝韓國瑜5.4%,更遠遠將臺北市長柯文哲拋在後面。但臺灣名嘴謝寒冰日前在臉譜網(facebook)發文質疑,“咦……高雄樣本數只有131人”,且連江縣樣本才1個,居然能得出蔡英文支援度62.5%,韓國瑜37.5%的數字。謝寒冰問,“這到底是民調還是心理測驗啊?”

  謝寒冰表示,“臺灣‘三立電視臺’公佈最新民調,蔡英文在高雄市狂勝韓國瑜5.4%,更遠遠將柯文哲拋在後面……可是仔細一看,咦……高雄樣本數只有131人……這是針對22縣市總成功樣本只有1100份的民調,實際上總支援度韓國瑜是大勝蔡英文的,可以這樣單獨挑一個城市來解讀嗎?”

  謝寒冰質疑“如果硬要説行,那連江縣樣本才1個,居然能得出蔡英文支援度62.5%,韓國瑜37.5%的數字,這到底是民調還是心理測驗啊?以後要編新聞,麻煩先用點腦好嗎?”

  此疑點讓網友笑翻,紛紛留言道“加權的厲害啊”“見鬼了,這些數據都是參考用的,111才會見真章”“從1131刪到只剩131的概念嗎”“笑到血壓升高…”“ㄜ,這個人分成了八個人格然後投了菜菜子五票”“錯,錯,錯,連江那個取樣電話,是嚴重雙重人格分裂症,所以,才得出兩個百分比啦”“我也可以問我的家人朋友,保證做出一份菜英文0%,韓國瑜100%的民調”“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