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初選進入“殊死戰” “獨派”各擁其主鬧內戰

2019-06-06 09: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辜寬敏。(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6月6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2020初選進入“殊死戰”,挺賴的“獨派”團體昨(5日)呼籲蔡英文“休息”,蔡辦“資政”辜寬敏要蔡英文退位讓賢“改當‘國母’”。為反制“獨派”大佬,一樣具“獨派”色彩的“海外臺僑”亦發動聯署,“唯一支援蔡英文”強勢回擊。蔡賴下周對決,“獨派”各擁其主先鬧內戰。

  民進黨6月10日~12日將進行初選民調,雙方支援者力挺動作加大。繼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要蔡英文“知所進退”,媒體昨天也刊出署名為“一群心急如焚的土生臺灣人”的半版廣告,呼籲蔡英文學堯舜選賢傳承。

  多個“獨派”團體組成的“民進黨初選觀察團”昨召開記者會,“臺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鄭文龍直批蔡英文是“作弊領導人”。“臺灣社社長”張葉森狠酸蔡英文執政很辛苦,讓社會紛亂,也讓人民無感,“希望蔡英文能夠休息”。臺灣開南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張正修批評蔡英文成為權力的俘虜,悲哀如爭權奪利的埃及艷后。

  辜寬敏昨天出席臺師大校慶,會後受訪時表示,蔡英文已經盡她所能,可以休息了,讓“年輕的男孩子”賴清德繼承,蔡英文變成臺灣的“國母”,這樣不是最好?

  蔡英文陣營也不甘示弱。為反制“獨派”大佬逼宮,“德州農工大學卡城臺灣研究社”成員昨天在海外透過網路展開聯署,呼籲支援蔡英文“這樣有高度的領導人”,讓蔡英文順利通過初選。

  面對“獨派”請她“休息”,蔡英文回應稱,“獨派”登廣告有沒有説服力,自己還是繼續當所謂的“辣臺妹”。(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