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介紹各地各部門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最新進展

2019-05-29 10: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29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10點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福建廈門衛視記者:請發言人介紹一下各地各部門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的最新進展情況。謝謝。

  安峰山:各地各部門一直在持續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最近又取得了一些新的成效。這裡我再舉幾個例子。

  近一個月來,山東省陸續有濟南、煙臺、泰安、棗莊、聊城、濟寧市等多個地方密集出臺了“31條措施”的具體實施意見,讓“31條措施”在齊魯大地落實落細,為臺胞臺企在山東的發展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更大的支援。

  在金融合作方面,富邦華一銀行獲批籌建信用卡業務,成為大陸首家獲批該業務的臺資銀行,將為大陸的臺胞臺企享受更多金融服務提供更有力的支援。

  在支援臺灣青年發展方面,江蘇省臺辦日前發佈了臺灣青年暑期實習崗位總表,向有意願到江蘇實習的臺灣青年提供1000個優秀崗位,涉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民營企業、臺資企業和社會公益事業組織等,包括很多知名的企業和部門,涵蓋了金融、法律、醫療、新聞傳媒等30多個行業和領域。

  在大陸各類評獎項目向臺灣同胞開放方面,中華詩詞研究院日前公佈了首屆“屈原詩學獎”的獲獎名單,臺灣學者榮獲其中的“詩學論文獎”,6月3日將在湖北荊州舉行頒獎大會。這是兩岸同胞共同開展中華歷史文化研究、攜手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具體表現。相信將有更多在專業領域取得突出成績、做出較大貢獻的臺灣同胞和大陸同胞一樣,得到相應的肯定、鼓勵和表彰。(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