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0大選韓國瑜民調當真狂掉? 臺灣學者爆玄機

2019-05-16 22: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5月16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媒體最新民調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內的支援度從4月的36.5%,到5月如今只剩25.5%,狂掉11%。對此臺灣知名學者賴岳謙爆玄機指出,5月民調4成的人不表態,可能性太低了,其實韓國瑜5月支援度應只掉3%。

  賴岳謙在臺灣中天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分析指出,4月韓國瑜的支援度36.5%、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3.7%、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9.1%,加起來79.3%,有20%的人不表態。韓國瑜5月中的支援度25.5%、臺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13.7%、朱立倫11.0%、王金平10.4%,加起來60.6%,近40%的人不表態。2成不表態,在民調裏是常態性現象,是可靠的民調,但4成的人不表態,可能性太低了,算是失敗的民調。若把兩成不表態的民調加權的結果,韓國瑜應該要再加7.65%,郭臺銘加4.11%,朱立倫加3.3%,王金平加3%。所以加權的結果,韓國瑜其實應只掉3%。

  賴岳謙指出,韓國瑜掉3%是合理現象,因4到5月韓飽受各方攻擊,加上郭臺銘跳出來參選,有可能會拉掉韓國瑜一些選票,所以掉3%是合理的。

  韓國瑜民調當真狂掉?臺灣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4月民調韓國瑜支援度36%,5月只剩25%,跌了11%,兩個民調,基本上是由不同的民調公司所作,何況4月時郭臺銘還沒放進民調中。(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