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落實政見拼經濟 五種高雄水果銷往香港

2019-05-16 11: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木瓜、紅龍果、番石榴、小玉西瓜昨運香港搶市場。(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5月16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積極幫農民搶訂單,截至今年5月12日,已出貨7190噸,約2億多元(新台幣,下同)。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在臉書發文表示,高雄水果進軍香港,木瓜、紅龍果、番石榴、小玉西瓜昨飄洋香港搶市場。

  吳芳銘在臉書分享高雄水果裝箱影片,併發文説,臺灣的水果近年來在香港的歡迎度增加,除楊桃和番石榴的佔有率較高外,其餘水果在香港市佔率都很低,不到10%,主要原因是香港為完全利伯維爾場(“自由”的意思),全球各地競逐,比品質、價格和供應量穩定。

  他説,經過研究觀察香港水果市場,農業局為擴展香江市埸,協助貿易商以農協開發有限公司,昨起開始出貨,先以1櫃40呎(呎即英尺)貨櫃進軍香港巿場,總共1350箱,包括六龜的木瓜200箱、紅龍果100箱、旗山番石榴200箱、阿蓮與彰化小玉西瓜600箱、屏東檸檬50箱和芒果200箱,日後將持續出貨。

  他還説,臺灣水果在香港的競爭壓力很大,面對來自美國、澳洲和東南亞的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越南等地的果品,數十年來佔據香港市場,臺灣水果並未發揮地緣優勢。以菲律賓香蕉為例,從耕種、采收、集貨到外銷,全面機械化的一條龍作業模式,價格低亷、産量穩定,且銷量大。臺灣的小農耕種不易與之競爭。而臺灣的鳳梨、芒果、木瓜和蓮霧等,也面臨東南亞國家的低價競爭,價比臺灣低3至5成、甚至5成以下,而不具價格競爭優勢。

  他表示,這次高雄水果以品質區隔,進軍香港市場,希望用品質征服香港人對水果的口味要求,提高巿場佔有率。

  網友説,“太厲害了,有你真好”、“加油啦,賣出去”。(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