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最新民調:若韓國瑜參選2020 支援度高出其他競爭者

2019-05-08 17: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5月8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遠見》雜誌近期針對明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可能的參選人進行支援度調查,發現泛藍支援者最看好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鴻海董事長郭臺銘,泛綠支援者則傾向支援臺當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該調查還進行跨黨派對比式民調,發現如果韓國瑜參選,支援度高出其他競爭者。

  “遠見研究調查”在今年4月29日至5月1日進行民調,採住宅電話額手機雙底冊並行,分別完成584份和582份、合計1166份有效樣本,以95%信賴度估計最大抽樣誤差為正負2.87%。

  該民調發現,問及政治立場是國民黨與泛藍暨中間偏向選民,最支援國民黨哪位候選人時,高達41.8%最支援韓國瑜出線;詢問政治立場是民進黨與偏綠暨中間偏向選民,綠營初選最支援誰?賴清德得到36.6%的支援度,勝過蔡英文的35.3%。

  《遠見》雜誌再取目前泛藍民調支援度前兩名,即韓國瑜、郭臺銘,與民進黨可能參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再加入無黨籍可能參選者臺北市長柯文哲、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一共進行四組、四人的跨黨派對比式民調。此民調得出結果:若韓國瑜出戰,目前支援度贏過所有其他候選人。

  《遠見》雜誌指出,民調顯示,韓國瑜、柯文哲、郭臺銘三個人的支援度明顯領先其他傳統政治人物,顯示臺灣民眾期待“非典型政治人物”出線、創造政治新局。(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