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表態2020:此時此刻,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2019-04-23 11: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3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參選2020,各界相當關心,他23日上午正式發表聲明,雖仍未明確表述選或不選,但文中特別提及“只有臺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不計個人榮辱得失,只願能夠改變臺灣”,往參選方向前進的態勢已相當明顯,但也強調“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外界解讀,礙于他對高雄市民的承諾,不便表態參加初選,端看黨中央是否相挺,改採徵召或直接將韓列入民調之列。

  韓國瑜選不選臺灣地區領導人,這段時間備受關注,他雖稱“現階段不考慮2020”,但話始終沒有説死。豈料鴻海集團總裁郭臺銘突然宣佈參選,為戰局投下變數。

  韓國瑜考慮多日、字字推敲,23日上午市政會議後,正式對外發佈簡短聲明。聲明中,韓國瑜先對支援者表達感謝,再表達他擔任市長至今,深刻體會只有臺灣好,高雄才會更好,但此時此刻,他無法參加國民黨現行制度的初選;韓另批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亟需政治改革;他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改變臺灣。(完)

[責任編輯: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