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高雄市長韓國瑜施政百日感想:勿忘世上苦人多

2019-04-03 10: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台灣網4月3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努力為高雄拼經濟找通路,但仍有不少民進黨團、市議員不看好韓與大陸有經貿往來,猛轟韓“賣臺”,韓國瑜昨晚(2日)發文表示,上任以來“這段時間,讓我感觸最深的一句話,就是上次參拜(廈門)南普陀寺時看到的‘勿忘世上苦人多’,我們存在的意義,是為了讓臺灣的苦人少一點、讓臺灣人民過上少吃點苦的好日子”。

  韓國瑜昨晚在臉譜網(facebook)發文表示,“這段時間,讓我感觸最深的一句話,就是上次參拜南普陀寺時看到的“勿忘世上苦人多”。韓國瑜表示,近年來臺灣經濟停滯、動蕩不安,M型社會(極端社會)拉鋸日益嚴重,各行各業、尤其是底層人民的生活越來越辛苦、越來越焦慮,而臺面上許多臺灣政治人物的言行舉止,似乎完全沒有體會到這樣的辛苦與焦慮,他們太習慣了養尊處優的生活和高官厚祿的待遇,他們似乎忘記了溫飽生活其實是每一個人不可侵犯的神聖追求。

  韓國瑜指出,做為一個臺灣政治人物,當我們領著納稅人的血汗錢,推行每一個政見、喊出每一句口號之前,我們最需要告訴自己的一句話就是“勿忘世上苦人多”,我們不是在為政黨工作、不是在為派系工作、更不是在為任何一種意識型態工作,我們存在的意義,是為了讓臺灣的苦人少一點、讓臺灣人民過上少吃點苦的好日子。

  韓國瑜強調,對於臺灣現階段而言,任何違背這一意義的政策與言論,無論誰用多麼高尚動人的情操與詞語去包裝,都是廉價且不負責任的。(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