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陳明通為"禽獸説"鞠躬道歉 藍議員帶豬狗到臺陸委會抗議

2019-04-03 09: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舉行記者會對自己的用語表達歉意。(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3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接受廣播專訪時拋出“人如果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的“禽獸論”,疑似為針對最近訪問港澳深廈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陳明通昨日(2日)舉行記者會兩度鞠躬道歉,稱自己“措詞不是很恰當”,引起一些人感覺不舒服,要跟大家説抱歉。他還稱,他沒有針對韓國瑜,也沒有對任何拼經濟的人有任何不敬之意。

  陳明通記者會結束後,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明義等人帶著一頭黑豬、一隻獒犬及一桶豬糞,在陸委會樓下抗議。陳明義質疑,陳明通説法明顯失當,有辱求溫飽的臺灣民眾,蔡英文、蘇貞昌必須出面道歉,陳明通也必須下臺。

  抗議進行大約一小時,最終在雙方協調下,由陸委會專門委員張多馬代為接受那桶豬糞。但張多馬並未將豬糞帶入大樓內,而是放在樓外墻角,由清潔人員代為處理。(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