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郭臺銘開心合體 欲在高雄建全球最大AI研發中心

2019-03-18 07: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郭臺銘、韓國瑜合體。(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3月18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鴻海科技集團總裁郭臺銘17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同臺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共同宣佈將攜手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計劃。郭臺銘在會上表示,高雄人才穩定性高,未來希望能有更多的工程師呼朋引伴前來;他也透露,鴻海祭出學士起薪5萬元(新台幣,下同)、博士8萬元的薪水,希望吸引人才回流,進一步“拋玉引鑽石”,建立全球最大人工智慧研發中心。

  郭臺銘與韓國瑜17日同臺簽署合作備忘錄,宣佈要深耕高雄投資。韓國瑜在會上先是向郭臺銘致謝,接著表示,“高雄是沉睡了二、三十年的經濟巨人,現在‘wake up’了,還請郭董繼續加大力度,共同建構更美好、更富強的高雄。”

  韓國瑜表示,市政府的角色很簡單,這段期間保證要做企業界最好的朋友,“我們不可能幫企業界去搶訂單,也不可能幫你們産業升級,也沒有辦法幫你降低成本”。韓國瑜疾呼,高雄市政府的能力就是把水、電、還有馬路弄順,此外也要簡化升級程式,讓企業家覺得政府是跟他站在一起的,而不是處處卡住它。他也表示,高雄市這邊,未來對鴻海集團及將來所有來高雄的公司行號,都是抱持著同樣的心態,就是“我們是大家的好朋友”,幫大家掃除所有可能發生的障礙,所有企業界就會自己去飛翔。

  郭臺銘在“AI高雄,智慧工農”投資計劃記者會上表示,高雄人才穩定性高,目前鴻海大數據中心雖只有300多位員工,但重質不重量,未來希望能有更多的工程師呼朋引伴前來,2年內人才招募有望達3000人。郭臺銘更透露,鴻海內部已簽署了一份薪資相關文件,除薪資外還有AI津貼,以學士來説,起薪45000元、津貼為5000元,碩士起薪52000、津貼8000,至於博士則為起薪60000、津貼20000。郭臺銘強調,投資高雄的目的在於吸引人才回流,“我們一定是全臺灣最好(的薪水)”,進一步藉“拋玉引鑽石”,建立全球最大人工智慧研發中心。

  在農産品採購方面,郭臺銘表示,“臺商鴻海集團員工及眷屬等等超過200萬人,希望透過高雄産地直銷,發貨至深圳、廣州、珠海、上海、昆山、南京廠區,作為第一期的銷售基地,配送到工廠後,直接送到員工家中。”

  至於1000萬公斤的臺灣蔬果、農漁牧加工産品該如何配送,郭臺銘説,初期會以高雄為主,之後透過鴻海自身的冷鏈物流,讓産品直接運到大陸,讓在大陸的鴻海員工及眷屬也能享受到無毒安全的臺灣農産品。(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