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萬分之一徵召機會是為韓國瑜鋪路? 吳敦義:擔心韓身體

2019-03-13 07: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吳敦義與韓國瑜(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3月13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媒體專訪,對於臺灣地區領導人提名萬分之一的徵召機會是否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他説,“我不想講的那樣明白,我還在考量當中”。

  他也強調,選領導人要有強健的體魄,但他對於韓國瑜的身體挺憂慮的,“怎麼會瘦這麼多?我已經私下透過朋友轉達韓國瑜,希望他注意身體健康,照顧好自己。”

  國民黨領導人初選機制確定採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不過吳敦義日前指出,特殊情況下不排除徵召可能,被外界解讀成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鋪路。

  吳敦義表示,政黨都以追求勝選為目標,在提名程式未完畢前,若有特殊狀況需要徵召,保留萬分之一的機會跟可能。

  吳敦義指出,是否要鼓勵韓國瑜選臺灣地區領導人,現在還在謹慎、全面的了解跟觀察中。他説,政黨當然是要贏得政權,不但“立委”要勝,領導人也要勝,這才是重返執政。

  主持人詢問,假設要韓國瑜成為國民黨候選人的話,是否必須在初選就表態。吳敦義説,要看黨內有沒有面對預期中或預期外的人出來選,假設國民黨內已經有意向的人“有一位”是比較領先時,但國民黨有一張牌還贏過“那個人”,為什麼這張牌不打?

  主持人詢問,萬分之一的機會是否包括韓國瑜跟自己參選。吳敦義説,“我不想講的那樣明白,我還在考量當中”。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要贏,就一定要找最強、最不會受到攻擊,比較不會有變數的,包括健康、體能、品德、操守、團隊等問題都要一併考慮。韓國瑜最近瘦了不少,他有透過朋友告訴韓國瑜,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

  吳敦義説,他還在注意“一個人”,如果徵召更能贏這個人的人,這樣才是確保國民黨勝利最重要的基礎。他説,不能隨便徵召,真的有必要才徵召,其他人跟黨員才會心服,希望在提名前就要審酌各種狀況。

  吳敦義表示,16日4席“立委”補選,如果贏的話,勝利的氣勢就會延續,所以現在他高度重視的就是“立委”補選,一定要盡全力,不敢那麼樂觀,每一席都不能失落。

  他説,他自己是否參選,等補選後會全盤考慮,假設國民黨內已有合適的人,他何必去插一腳,一定要慎重考慮,保留萬分之一的可能。(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