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提出反制“一國兩制”臺灣方案 國臺辦回應

2019-03-12 20: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12日訊(記者 賈若瀾)針對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提出反制“一國兩制”臺灣方案,進一步惡化兩岸關係,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回答記者提問。

  安峰山表示,近期,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種種行徑,本質就是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前景,抗拒兩岸和平統一大勢、謀求“臺獨”分裂。其不斷肆意攻擊大陸,欺騙臺灣民眾,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惡化兩岸關係,是在拿臺灣民眾的利益福祉作賭注,撈取選舉私利,完全是為了一己之私、一黨之私。陸委會更是變本加厲、處處設限,站在臺灣同胞利益福祉的對立面,極力阻擋兩岸同胞走近走實走好的步伐,只能是螳臂當車,不自量力。

  我想再次強調,“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一貫的基本方針。“一國兩制”在臺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臺灣現實情況,會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到臺灣同胞利益和感情。任何逆潮流而動的“臺獨”分裂行徑都阻擋不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