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不滿林義雄批朱立倫重啟核電説 黃士修:願陪他絕食

2019-03-01 07: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以核養綠公投”提案領銜人黃士修(左)痛批林義雄“把民主進步黨做賤了”。(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重啟核四想法,引起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炮轟。昨日(28日),林義雄宣稱“任何主張核四廠重建的候選人,不管競選什麼職位,都不應讓他當選”。“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聽聞此言後回敬林義雄,“把民主進步黨做賤了”,請林義雄先去“中選會”門口絕食抗議,他會全程奉陪。

  黃士修昨日直言“對林義雄非常失望”,去年7月黃士修發動聯署“公投”,想拜訪林義雄,希望共同促成“公投”,“慈林基金會”要求他提供時間,黃士修提出好幾個,林義雄都已讀不回。他還透露,去年9月黃士修被“中選會”拒收聯署書,他在大馬路邊絕食,風吹日曬雨淋,呼籲林義雄出來共同守護民主,林義雄還是已讀不回。

  黃士修説,直到去年10月底,他們把“公投”救回來成案了,林義雄才急忙跳出來反對,叫大家投不同意票。黃士修表示,為何林義雄之前都不理不睬?因為他們本來以為“中選會”可以竄改聯署書合格數,把“以核養綠”擋掉,沒想到黃士修竟然會絕食鬧上新聞,更進行“法律戰”,讓“行政法院”證明“中選會”違法。

  黃士修指出,有民進黨朋友因看不下去而通風報信,“府院黨”已經內定聯署書不合格率11%,要讓他們與大選脫鉤。“林義雄和一幫當官的反核人士一定都知道內線情報,所以前期才敢放心不動作,最後才發現擋不住。”

  黃士修批評,朱立倫只是轉向支援重啟核四,林義雄就急忙出手,把“民主進步黨”做賤了。黃士修提及,民進黨近日還要修改“公投法”,大幅拉高“公投”門坎,剝奪民眾實現民主的權利。黃士修諷刺道,“可以請林義雄主席先去‘中選會’門口絕食抗議嗎?在下全程奉陪,這次您看要繼續喝豆漿,或跟我一樣只喝水,都可以,算是禮讓您老人家。”

  林義雄昨日還特別讚揚了馬英九在執政期間做了封存核四的決定,“是非常明智”。馬英九辦公室表示,當時反核運動被民粹所淹沒,因此馬英九當局決定先擱置爭議,封存核四,為臺灣未來留下選項,並不是要廢棄或停建核四。馬英九辦公室指出,“以核養綠減碳”是馬英九長期主張,去年即大力支援“公投”,如今多數民意也支援將核電作為能源選項,馬英九認為應重啟核四。(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