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借題發揮污衊攻擊大陸正常出版行為 國臺辦回應

2019-02-27 10: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7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10點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香港中評社記者:據報道,臺灣某出版社擬邀請一名曾攻擊大陸的臺灣藝人參與推薦一本從大陸引進的書籍,被大陸出版社拒絕。民進黨當局借機攻擊大陸説這是“打壓言論、出版自由”,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我看到了島內的有關報道。圖書的推薦人和推薦語是屬於圖書內容的一部分,出版社和作者有權利選擇推薦人和推薦語。你提到的這本書是大陸人士撰寫的,並且是在大陸出版的,在版權輸入臺灣並在臺灣出版的過程中,大陸有關出版公司和作者嚴格遵守版權輸出的程式和相關合同約定,與臺灣有關出版社商量選擇合適的圖書推薦人,這是正常的出版行為。民進黨當局及其頭面人物借題發揮,誣衊抹黑大陸,其居心何在?大家都很清楚。(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