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朱立倫評蔡英文施政表現:三年多來一直走對抗的錯路

2019-02-26 09: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朱立倫接受專訪時抨擊蔡英文這三年來都在走對抗的錯路。(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2月26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蔡英文日前表態將競選連任,對於蔡當局施政三年多來的表現,前新北市朱立倫直言,蔡英文執政以來,一直在走對抗的錯路,尤其日前發表的國際談話,完全是想激起民憤對抗,藉以爭取政治的同情與支援,這是大不可取。

  朱立倫強調,作為領導人應該避免戰爭,不是挑起戰爭。民進黨當局想要倚靠外力、挑釁大陸製造對抗,以爭取政治利益,他表示,這是他對蔡英文最大的質疑。

  朱立倫昨天接受該報專訪時表示,他與蔡英文曾共同競選新北市長和臺灣地區領導人,“我原本對她蠻尊敬的”,但蔡英文這三年多來一直在走對抗的路,包括兩岸的對抗、島內政治的對抗、階級和世代的對抗。

  朱立倫細數,從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果已經很清楚,蔡英文提出“一例一休”修訂,造成勞資對抗;提“司法”改革、東廠風波,造成政治對抗;提年金改革,造成職業、世代對抗。每件事都會讓民眾感覺很煩,領導人應該是要做社會的統合者,不是製造社會的對抗。

  朱立倫批評,民進黨敗選後,蔡英文找到另一個“兩岸對抗”點,尤其她接受外媒訪問,提到若兩岸開打,臺灣承受第一波攻擊後,期待全世界其他地區能共同站出來。蘇貞昌備詢時更説“若真的開戰,有支掃帚,我都拿起來,絕不投降”。朱立倫表示,這樣的説法令他不敢置信,“真有事情發生,死傷的可是無辜的民眾!”(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