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民黨痛批蔡英文:“回廊談話”還是“回避談話”?

2019-02-21 10: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日前在臉譜網(facebook)酸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喝醉的土包子”,遭質疑是否代表蔡英文立場,蔡英文昨(20日)發表“回廊談話”時表示,一席“話是他説的”引發批評。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批,蔡英文到底是“回廊談話”還是“回避談話”?

  對於黃重諺日前酸韓國瑜是“喝醉的土包子”,蔡英文昨表示,“這件事情我也跟我的發言人溝通過,那話是他説的,後面要怎麼處理,相信他會做適當處理”。對此,洪孟楷在臉譜網(facebook)指出,蔡英文“回廊談話”的主要重點是重申參選連任臺灣地區領導人,並強調不要簽署削弱所謂的臺灣“主權”的協議,但洪認為,不要“九二共識”又不敢宣佈“臺獨”,只重復跳針強調不會傷害所謂的臺灣“主權”,但還是沒有説清要帶臺灣往什麼方向前進?

  此外,洪提及,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的發言,若內容蔡英文也不願為之背書,那就是拿政治公器當自走炮,黃重諺拿的是人民納稅的薪水,發言可以不用經過老闆同意?且放完炮後就神隱不見,還需要蔡英文出來解釋切割,“這樣到底黃重諺是蔡英文的發言人?還是蔡英文才是黃重諺的發言人?”

  洪孟凱直言,蔡英文為了打擊政敵可以説是傾全黨(民進黨)之力,“府”“院”黨(民進黨)若只想貶低韓國瑜來抬高自己,絕對是聰明反被聰明誤。蔡英文若不能正面回應臺灣民眾的問題,連提問都只能草草結束,那往後的“回廊談話”可以改名為錄製式的“回避談話”,至少可避免直播時無話可回的尷尬,以及名不副實的談話內容。(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