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你有兄弟情嗎?你知道“兄弟”應該怎麼當嗎?

2018-03-13 08: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日,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説,如果兩岸一家親,就不會説“不排斥用武力解決臺灣問題”,不排除武力,還是兄弟嗎?此言一齣,便知“臺獨”又在打嘴炮,這種掩耳盜鈴實在令人可笑。

  我們説的兩岸同胞是親兄弟,是在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根本前提下,兩岸一家親才有基礎和空間,如果否認一個中國原則,一家親則成了無水之源,無本之木。

  眾所週知,自民進黨上臺以來,罔顧歷史事實,拒不接受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阻撓、限制兩岸交流交往,對大陸充滿敵意、惡意、毒意,從來沒有釋放過絲毫的兄弟情誼。

  再讓我們看看綠營這個嘴炮説的所謂“兄弟”的所作所為,滿嘴“對大陸善意不變”“維持現狀”,背地裏卻有計劃有步驟地“去中國化”,把老祖宗留下來的文化又砍又減,塞進“獨劑”,不僅如此,還想借美日勢力挾洋謀獨,勾結外人干涉中國內部事務,引狼入室,乾親者痛仇者快的事。

  還是這個所謂的“兄弟”,無視大陸的善意、好意,同室操戈,變著花樣要“公投”“修憲”,要分裂這個家,毀壞這個家,以各種手段破壞這個家的良田和地基,為了達到拆家的目的,大肆購買軍火,妄圖以武力拒絕中國統一,請問何來兄弟情誼?

  兩岸同胞同宗同族同文,是血濃于水的親兄弟,大陸領導人多次強調,只要承認“九二共識”,什麼事都可以坐下來商量,什麼問題都可以協商解決,兩岸交流交往也不會存在障礙,但是,這個所謂的“兄弟”頑固堅持“臺獨”,要拆散這個“家”,折射出他們根本置臺灣民眾利益於不顧,這與臺灣的民意民心背道而馳,我們奉勸這些人儘快幡然醒悟,改弦易幟。

  我們説的不排除武力,是有前提的,是有條件的。2005年,全國人大通過了《反分裂國家法》,在三種情況下,大陸不排除武力,這是底線,也是紅線,為清除破壞兩岸一家親的種種行為提供了法律保障。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將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實現互利互惠,逐步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增進臺灣同胞福祉。大陸對臺灣同胞兄弟動真情,用深情,説到做到,先後出臺了一系列惠臺政策。2月28日,國臺辦、國家發改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9個部門日前發佈了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覆蓋面之廣,涉及領域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在全國兩會上,把“同等待遇”首度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就是秉持了“兩岸一家親”的信念和擔當,也是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對臺胞的真愛。我們將進步拓展廣闊的格局,促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同時這一立場堅如磐石,一以貫之,但也決不會坐視“臺獨”拆家、毀家。

  31條措施出臺後,在臺灣島內引起強烈反響,有的説大陸把臺胞利益真的放在心上,有的説31條是我們廣大臺胞的福音、福氣、福份。新民調結果顯示,超7成臺灣民眾對31條表示認同,有52.6%的民眾表示想到大陸發展,只有綠營發出哀嚎“大陸要呑並臺灣”。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兩岸統一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勢不可擋,希望民進黨當局順勢而為。(台灣網網友:閔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