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網友:民進黨真的很“獨”

2017-11-17 08: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日,臺灣島內有一種觀點,蔡英文承認“九二會談”,已在兩岸路線的策略上作了修正,靠近中間路線,會被大陸接受。針對這種説法,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指出,我們講的是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臺灣當局領導人講的是他們認識到‘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兩字之差是有很大區別的。這裡面她應該説清楚,‘九二會談’大家達成了什麼樣的共識,這個共識的核心意涵是什麼,所以説在這個問題上,她還應該繼續完成答卷,也就是説要明確表明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可見蔡英文在兩岸關係上還在彎彎繞、兜圈子,用障眼法欺騙輿論,蒙蔽臺灣民眾,根本沒有誠意回到“九二共識”上來。

  其實,民進黨在“臺灣獨立”的問題上,態度是明確的,立場是一慣的,只不過手段變化無常,詭計多樣多端,一會“狠獨”,一會“陰獨”,如果指望民進黨改弦易輒,放棄“臺獨”,談何容易。

  一是從民進黨的綱領看。民進黨的綱領從成立至今,清清楚楚地寫著要“獨立建國”。大家知道,黨綱是一面公開的旗幟,是每個黨員必須為之奮鬥的宗旨、目標和行動,這説明民進黨與生俱來就把“臺獨”作為孜孜追求的目標,儘管這個黨成立幾十年,黨的負責人也換了很多茬,但“臺獨”的黨綱至今仍然沿襲與保留,曾記得有段時間,民進黨內有聲音要凍結或修正“臺獨”綱領,最終因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黨內多數人反對而未果。從目前情況看,民進黨綱要去掉“臺獨”絕無可能。

  二是從民進黨的歷史看,“臺獨”始終是一條主軸。民進黨成立後,歷經“朝野”、臺上臺下,無一不都在為“臺獨”掙扎。在野時,激進的“臺獨”分子不惜踐踏“法律”,不怕坐牢,成立各種組織,打出各種旗號,要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結果是一枕黃梁美夢。陳水扁上臺後,利用執政資源,大搞“兩國論”、“一邊一國論”,大有“黑雲壓城城欲摧”的態勢,經過大陸有利有理有節的鬥爭,陳水扁的“臺獨”夢被粉碎。

  三是從民進黨的現狀看。臺灣由於政黨輪替,去年民進黨再度執政,一年多來,這個政黨的“臺獨”航向改變了沒有?根本沒有,只不過玩起了更多的花招。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嘴上不喊“臺灣獨立”,但所作所為比陳水扁有過之無不及,俗話説得好:不會叫的狗更會咬人。民進黨當局採用溫水煮青蛙的手法真的“狠獨”:(一)以正名更“獨”,臺當局宣佈臺對日交流窗口“亞東關係協會”更名為“臺灣日本關係協會”,通過改名達到“獨立”目的。(二)以去名顯“獨”。民進黨當局先後發動了一波又一波的“去蔣”、“去孫”、“去孔”活動,同時不辦紀念抗戰展覽,取消奠祭黃帝陵,降低紀念“開臺聖王”鄭成功活動。(三)以修訂課綱突“獨”。臺當局在高中課文時,提出壓縮文言文,取消《開羅宣言》,他們的這些數典忘祖行徑遭致臺灣各界激烈反對。(五)以尋求國際生存空間追“獨”。妄圖以各種手段闖入國際社會組織和會議,造成事實“獨立”。鼓動美國、日本支援臺灣參加世衛組織大會,蔡英文在世衛大會召開前夕,先後發出10多次特推,請求“邦交國”支援,最終由於臺灣不承認“九二共識”,以失敗告終。

  民進黨頑固堅持“臺獨”,她在兩岸關係上聲稱“維持現狀”,這個現狀,説到底是民進黨想“獨立”的現狀。現在蔡英文説有“九二會談”歷史事實,這是她在裝睡,揣著明白裝糊塗。還裝出善意不變,投書馬來西亞媒體,隔空向大陸喊話,讓大陸發揮智慧與臺灣對話,希望大陸對臺政策向臺灣靠攏,早日實現“習蔡會”。這真是癡心夢想,兩岸對話的關節點在哪,民進黨當局心知肚明,蔡英文如果真有善意,應該承認和堅持“九二共識”。

  綜上所析,要民進黨放棄“臺獨”,難,很難。為此,我們要堅決同任何“臺獨”分裂勢力作鬥爭,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對臺方針,為實現祖國統一大業而奮鬥。(台灣網網友:閔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