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你知道哪些藝人上過臺大嗎?(我在大陸看臺灣)

2017-10-27 09: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灣資深媒體人到尾傾情獻聲——《我在大陸看臺灣》

  “臺大”就是臺灣最厲害的大學。有些人覺得藝人學歷不會很高,的確很多藝人的學歷不高,但有些藝人卻是臺大的高材生。有些藝人只在臺灣發展所以你不知道,但是有些藝人你一定耳熟能詳。

  首先,五月天的團長兼吉他手“怪獸”你肯定知道。怪獸的本名是“溫尚翊”,他從高中的時候成績就很好,高中就玩樂團玩得很瘋,但還是考上臺大的社會學系!他是五月天中學歷最高的。事實上,五月天的團員中,只有一個冠佑順利畢業(但是拿專科學歷),其他全部沒畢業,怪獸也是。但是,他有一位社會學系的學姐可是順利畢業了,她就是曾志偉的女兒,曾寶儀。她是1995畢業的。

  事實上,曾寶儀在大學畢業前就對演藝圈非常有興趣,還沒畢業就在唱片公司半工半讀,畢業後就投入幕後的工作!直到1998年被挖掘,才開始走到幕前主持、唱歌、演戲。所以她出道的時間算是和怪獸是一樣的。

  講到像怪獸一樣沒畢業的臺大生,最有名的就是蘇有朋了。他原來就是臺灣最好的高中“建國中學”的學生,在組成“小虎隊”的時候就是三個團員中功課最好的,他考上的是電機係,是非常有“錢途”的係。不過再怎麼有錢途還是比不上做明星,所以後來就肄業了。他那時還為此開了一場道歉會,覺得沒完成學業,非常對不起歌迷的期望呢。

  但説到最老的“臺大肄業生”,要數周華健了。雖然他是香港人,不過他可是“僑生”,來讀的係你一定想不到:數學系!他在大學期間就常到餐廳駐唱!

  還有唱《橄欖樹》的民歌天后齊豫,她也是臺大生,而且是感覺沒什麼錢途的“哲學系”,不過這倒是和她的氣質非常符合。

  另外還有一個資深歌手黃舒駿,也常常當歌手評選節目的評委,他的科系也非常小眾,是“大氣科學系”,感覺應該要出來作科學家,沒料到卻做了歌手。

  “農業推廣係”也很小眾,把周傑倫捧紅的“阿爾發唱片”經理楊峻榮,他就是讀這個係的,而且他原來也是一個歌手。

  臺灣還有些藝人不是讀臺大,而是“家學淵源”,例如張鈞寧的爸爸就是法律系教授,王力宏的爸爸也是臺大醫學院的高材生,他的舅公許倬雲也就讀臺大歷史系,還是芝加哥大學博士,不但是知名的史學家,同時也是臺灣的“中央研究院”院士。難怪他們都充滿了書卷氣。

  雖然這麼多藝人都和臺大有關係,但最近臺大校長公開表示:這些同學去從演藝工作,有點可惜。關於這些,你怎麼看呢?

  至於大陸的藝人有多少人是大學畢業我就不是很了解了,不過感覺很多都是來自戲劇專業的學校。臺灣也有戲劇專業的學校,也出了很多有名的藝人,有機會再和大家介紹。

【作者簡介】

  到尾,70後的川籍臺灣人,2008年赴京。資深媒體人,做過電臺DJ,幹過《FHM男人幫》主編和《男人裝》資深編輯,還出過兩本書《遇見臺灣》和《臺灣的臺》。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