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大學向"中研院"索取確診者資訊遭拒 深夜發文請臺當局公開

2020-03-28 10: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大向“中研院”進一步索取確診者足跡資訊遭拒,校方呼籲臺當局“衛福部”正視此問題。(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28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該不該公佈確診者足跡,一直為島內各界所關注,因為“中研院”出現群聚感染,臺灣大學先暫停與“中研院”的交流,校方深夜更進一步在臉譜網(facebook)表示,臺大僅過去兩周與“中研院”有接觸的教職員工及學生人數高達732名,但臺大向“中研院”進一步索取確診者足跡資訊卻被拒絕了,校方呼籲臺當局“衛福部”正視此問題。

  臺大發文説明校方防疫措施稱,“中研院”日前公佈確診病例後,即與“中研院”聯絡,並達成彼此防疫資訊透明之共識。然而,當希望進一步索取確診者足跡資訊,以便採取應對措施時,卻被告知“衛福部疾管署”不允許“中研院”揭露這些重要資訊。

  校方指出,由於臺大與“中研院”來往密切,僅過去兩周與“中研院”有接觸的教職員工及學生人數即高達732名。在“中研院”已有遠超過“教育部”所規定的“二人確診即須關校”的嚴重群聚感染疫情及臺大不能掌握其確診者足跡的情形下,若不採取斷然阻絕之措施,即可能造成臺大防疫缺口。因此,臺大迅速要求兩周內去過“中研院”的教職員工及學生不要到校上班上課,此與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所有從境外入境者皆須進行居家檢疫的做法相同。

  臺大指出,學校共有3萬多名學生與數千名教職員工,在疫情緊張時刻採取“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積極管制措施,是保障校園安全與師生員工健康的必要作為,也在全民防疫行動中扮演了積極角色。未來仍將視疫情,隨時調整防疫措施,以確保臺大校園安全。(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