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主張統一是叛國”?臺灣將被民進黨帶向何處?

2020-01-06 17: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550期】

  據臺灣《聯合晚報》1月3日報道,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日前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聲稱,“主張統一是叛國”。她稱,臺灣和大陸“實際上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她的這些言論在島內引發巨大爭議,1月3日,林靜儀錶示,她用詞不準確恐造成誤解或過度渲染,引起紛擾,決定辭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職務。

  毫無疑問,林靜儀公然發表“主張統一就是叛國”等“臺獨”言論,意在協助民進黨討好“獨派”,使“獨派”覺得民進黨還是可以信任,雖然她在爭議中辭職以示負責,切割民進黨,避免這番“臺獨”謬論持續延燒,進而重創民進黨“大選”的選情,斷掉她未來再受民進黨重用之路;但也會傷害民進黨,增加臺灣民眾對民進黨繼續執政恐加劇兩岸緊張氣氛,損害自身利益的恐懼和憂慮。

  林靜儀辭去蔡競選辦發言人的理由是“用詞不準確恐造成誤解或過度解讀”,恐怕難有人會相信。她是民進黨“立委”、國際事務部主任,是蔡英文千挑萬選的競選辦發言人,怎麼會是説話用詞不準確呢?至於“恐造成誤解或過度解讀”,也小看臺灣民眾的智慧了,臺灣民眾對她的這番“臺獨”言論完全能夠正確理解或正確解讀,哪會對之誤解或過度解讀呢?她這麼做,應該是她“臺獨”思維的反映,是她替民進黨爭取“獨派”支援的想法使然,也是對民進黨透過修正“國安五法”、制定“反滲透法”推行“綠色恐怖”的“下一步”做法的預測與描述。

  林靜儀的説法容易讓人産生新的想像,那就是:如果民進黨繼續執政,那可能會以“主張統一就是叛國”的罪名,嚴禁島內發出“主張或支援統一的聲音”,放任渲染“臺獨”的謬論,形成只許“臺獨”人士放火,不許“統派”人士“點燈”的言論霸淩狀況。

  另外,林靜儀稱,臺灣和大陸“實際上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是為“臺獨”而“臺獨”的虛幻之詞,違背了臺灣和大陸同屬於一個中國的歷史事實、法理依據,昧於事實,太超過!

  “臺獨”過去未實現,現在也不能達成,未來也不可能得逞,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衚同”。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陳水扁主政時儘管推動過“正名”、“入聯”、“制憲”等“臺獨”活動,但最後認為“‘臺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林靜儀宣稱,兩岸關係陷入僵局是大陸把大門關上導致的,而非民進黨“改變現狀”。這是為民進黨蔡當局推卸責任,嫁禍于大陸的不齒行為。事實上,兩岸關係在國民黨馬英九主政臺灣時,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又讓臺灣民眾獲得許多實實在在的利益。而民進黨蔡英文上臺之後,不僅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互動的政治基礎,而且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推行“去中國化”等“臺獨”分裂路線。把教科書修訂得越來越“獨”,污衊詆毀大陸惠臺政策,把大陸對臺灣同胞幫助的善舉説成是“政治伎倆”;營造兩岸對立對抗氣氛,嚴格限制兩岸交流交往;推動所謂“新南向”政策,妄圖切割兩岸的經濟聯繫,結果“新南向”變成“新難向”;實行“聯美抗中”政策,在中美貿易摩擦中選邊站,聲援香港暴徒進行打砸搶活動,積極配合美國推行遏制大陸崛起的“印太戰略”,嚴重傷害了大陸人民的民族感情,導致兩岸關係陷入僵局乃至對抗的泥淖之中。

  至於她説,國民黨過去與北京溝通是“砍斷腳”,就像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跪著走路”,更是顛倒黑白,混淆是非。過去,國民黨當局與大陸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恢復了中斷多年的兩岸兩會會談,雙方簽署了23項協議,兩岸民眾受益良多,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之後,也“登陸”前往香港、澳門、深圳、廈門進行訪問,為高雄等臺灣地方爭取到了大量的農漁等産品訂單,拓展了臺灣農漁等産品銷往大陸的銷路,受到臺灣民眾的高度肯定和歡迎。説國民黨“砍斷腳”、韓國瑜“跪著走路”,根本是造謠抹黑、胡説八道,是睜眼説瞎話刻意“抹紅”陷害之行徑,簡直是卑鄙無恥之極!(台灣網網友:張良驊)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