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郭振家:民進黨阻撓政治人物“登陸”彰顯黔驢技窮

2019-06-14 15: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當局對即將舉行的“海峽論壇”發佈了管制禁令,阻止兩岸交流,不僅如此,據臺媒報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原規劃到大陸參加“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遭臺當局“內政部”不予許可。此前島內“立法院”通過所謂的“機密保護法”修正案,把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副領導人吳敦義赴陸管制再延長2年至2021年,讓兩人有意訪陸的計劃破局。民進黨為什麼要這麼做?本網記者就此採訪了中國勞動關係學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郭振家進行解讀。

  郭振家指出,民進黨這個禁令其實一點都不意外。

  首先,民進黨有非常強烈的危機感。“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在這樣的背景下,如果2020選舉繼續失敗的話,民進黨可能會迎來一個漫長的寒冬期。所以從今年年初起,民進黨內出現各種聲音表態反省,甚至還想替換掉蔡英文,來確保2020大選獲勝。

  同時,在選舉中,民進黨慣於使用一些怪招和偏招,尤其是看到凡是國民黨加分的地方,民進黨就想全力打壓。

今年3月,高雄市長韓國瑜赴香港、澳門、深圳、廈門訪問,簽下新台幣約52億元的農漁産品及製品大單,大獲成功。臺灣方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針卻公開譏諷,“如果人只為了生活,吃得飽就好,那跟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

不過,臺灣的政治人物訪問大陸形成了一種聲勢,令民進黨極其恐懼,所以,在今年的選舉之年,他們想把這樣的勢頭給打壓住。

  如果馬英九和吳敦義赴陸管制完全解禁的話,不論是馬英九還是吳敦義來大陸,其實都有可能造成聲勢大漲,都有可能剝奪民進黨的話語權,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民進黨已經沒有其他的招數了,直接封殺了兩人訪大陸的可能。

  郭振家指出,在兩岸交流已經日益密切的今天,民進黨這種打壓招數,對其2020年的選舉並不是一件真正的好事。因為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2016年民進黨上臺時承諾了很多,比如“維持兩岸現狀”,現在兩岸現狀已經改變得很大;另一個承諾是“維持經濟發展”,現在臺灣經濟也出現了很多的問題。正是因為臺灣經濟出現了問題,才導致了在深綠選區選出了韓國瑜,正是因為兩岸之間的交流其實是臺灣真正的命門所在,所以,藍營的所有的參選人士都堅持“九二共識”,都堅持兩岸之間要交流發展。民進黨的現在的這種招數,實際上可能進一步讓中間選民偏離,導致2020更進一步失敗。

  最後,民進黨現在在黨內的初選打壓賴清德,打壓馬英九、吳敦義來大陸進行參訪,已經違背了基本的民主程式正義。民進黨現在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恰恰説明瞭在兩岸交流大發展的時候,民進黨已經有些黔驢技窮。在民進黨的恣意妄為面前,最終2020年臺灣人民會用選票給出明確的答案。(完)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