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軍購結餘款竟成美方“零用錢”?“凱子軍購”為何“綿綿不絕”?

2020-07-30 09: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最近,有關臺灣對美軍購的“瓜”一個接著一個。先是“愛國者三型”防空導彈延壽案被爆是“烏龍軍購案”,正當臺灣輿論吐槽不斷時,臺灣媒體又爆出,臺灣方面想拿回軍購結餘款,卻遭美方拒絕。

  原來,臺軍採購29架“阿帕奇”AH-64E攻擊直升機“天鷹專案”即將結案,有新台幣數十億元結餘款項,但美軍方要求把經費支用完,與臺方相持不下。據臺灣聯合新聞網披露,軍購部分多餘款項若已經先交付美方,就會變成一筆留在美方的“零用錢”。怎麼使用,外界無從了解起,主控權卻往往在美方手上。

  臺灣軍購結餘款竟成美方“零用錢”?這一咄咄怪事的背後,是民進黨當局不斷升級的對美軍購。近年來,民進黨當局高調對美軍購,從F-16V戰機到魚叉導彈、從M1A2T坦克到MK-48重型魚雷,看似熱鬧風光,其實卻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其一,美國處於自身利益的考慮,賣給臺灣的武器,多是“低配版”,性能“縮水”不少,安全性更加堪憂,比如,被臺軍寄予厚望的“阿帕奇”AH-64E攻擊直升機就于2014年4月失事墜毀,而在不久前的“漢光36號軍演”中臺軍裝備的美制OD-58D直升機又失事墜毀。其二,美方在對臺軍售中經常“獅子大開口”,以高於市場數倍的價格向臺灣出售武器,再加上高額的裝備維修費、保養費等等,造成了許多被臺灣輿論和民眾反對和質疑的“天價軍購案”。如此看來,臺灣方面想拿回軍購結餘款遭美方拒絕,也只能“打腫臉充胖子”了。

  那麼,既然知道是“凱子軍購”,為何民進黨當局願意吃“啞巴虧”呢?原因就在於,民進黨當局想借對美軍購,抱緊“山姆大叔”的大腿,給“以武拒統”增加砝碼和談資,而隨著民進黨當局在“挾洋自重”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美國對臺軍售也越來越常態化,所謂“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美方利用對臺軍售“悶聲發大財”,將臺灣的“軍購結餘款”想辦法變成自己的“零用錢”,也就不足為奇了。

  民進黨當局大肆對美軍購,表面熱鬧風光的背後,卻是用臺灣民眾的血汗錢去討好“美國主子”。“洋武器”不能給臺灣帶來和平,更不能帶來繁榮,在當前全球疫情嚴峻,臺灣經濟低迷的背景下,民進黨當局執意對美軍購當“冤大頭”,更是致臺灣民眾的切身利益和福祉于不顧。正如不少臺灣網友指出的,“凱子軍購”可以休矣!(台灣網網友 天寧)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