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又推對臺軍售,只會給臺灣人民帶來災難

2020-07-23 15: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為愛國者三型飛彈資料圖。(圖片來源:網路)

  近日,美國國務院批准了一項6.2億美元的對臺軍售案。此軍售案無疑將進一步破壞臺海和平穩定,只會給臺灣人民帶來更大的災難。

  此次對臺軍售案的內容以及目的是什麼?它是美國為臺灣“愛國者-3”防空導彈重新認證與測試,提供設備和技術服務,來幫助延長導彈的使用壽命。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強調“此軍售案符合美國國家安全”。民進黨當局則甚是歡喜,煞有介事地稱,此次軍售“鞏固與美國安全夥伴關係”。民進黨當局的歡喜似乎可以理解,因為他們知道,“以武謀獨”讓他們頭頂上,始終懸著一把大陸的“利劍”,而“鞏固與美國安全夥伴關係”好像可以成為他們的“盾牌”。

  今年美國在中國周邊動作不斷。向日本,美國出售了105架F35戰機;在中國南海,不斷出動兵力,挑撥東南亞國家與中國矛盾;在臺灣,例如此次美國對臺軍售,延長“愛國者-3” 防空導彈的使用壽命等等。這些都為關島等美國在西太平洋軍事基地安全加固了“堡壘”。

  正如美國防部在聲明中所説,“此軍售案符合美國國家安全”。因此,對於這張“盾牌”,民進黨當局要盤算好,臺灣這個“棋子”在美國政客手中的分量,到底有多少,正如特朗普所説的,是“筆尖”還是“辦公桌”。

  面對特朗普上臺以來6次對臺軍售,面對近來美國軍艦軍機不斷在臺灣周邊活動,為民進黨當局“臺獨”行徑撐腰,製造兩岸矛盾;解放軍的“利劍”已經高高舉起,持續加強戰備巡航、聯合演練等系列軍事行動。

  這種局勢,以致國際危機組織(ICG)在最新的危機觀察報告中,罕見地將臺灣海峽納入“政治安全情勢重大惡化地區”。而此次軍售,無疑將進一步破壞臺海的局勢。

  臺海和平穩定局勢的破壞,對於美國、中國大陸、民進黨當局和臺灣人民來説,損失最深重的就是臺灣人民。臺灣人民,難道真要為“臺獨”,而經歷此類災難嗎?(台灣網網友:馬豐軍)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