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不普篩,確診數就不會擴大?這個操作很眼熟

2020-04-28 09: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751期】

韓國瑜提議市府出錢篩檢全市第一線高風險的醫護人員。(資料照片來源:網路)

  臺灣海軍遠航艦隊此次31名官兵染疫事件,將島內“抗疫神話”戳出個大破口,臺灣地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有429例,對於這個數字,島內各界也是充滿疑慮,到底它是不是臺灣疫情的真實反映?還是民進黨當局的“低篩檢”營造的假像?

  此外,臺軍遠航艦隊官兵在高雄市的活動足跡,讓高雄市長韓國瑜憂心忡忡,鐵腕防堵疫情“破口”,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卻頻頻拆臺。

  二人因“普篩”二字展開質詢,韓國瑜表示是為了關懷第一線高風險醫護人員,所提出的篩檢措施,沒有“普篩”二字;陳時中認為,普篩的必要性及有效性必須要考慮,臺灣地區需要維持一定的檢測能力,以便隨時面對疫情。

  民進黨籍市議員隨後開記者會,批評韓國瑜提出的全面為醫護篩檢,認為“完全不專業”,並質疑篩檢這麼多人,難道要把臺灣的篩檢能量用完嗎?

  看來這就是真相,臺灣檢測能力有限,所以不對潛在感染者進行檢測,臺灣醫療能力也有限,所以也不能大規模檢測。目的是避免擊穿醫療救護系統。反正我不檢測就是沒有,臺灣民眾誰敢質疑亂説,就可能面臨最高入獄三年,罰款三百萬新台幣的處罰!

  這個操作好眼熟,還記得疫情初期,日本在奧運會沒有推遲之前,孫正義無償提供檢測,被日本人痛罵“蓄意造成醫療崩潰”,只好取消,結果奧運被推遲後,日本疫情急轉直升。

  另一個例子是美國,義大利1月31日就出現確診病例,但直到2月底,美國仍對檢測有嚴格限制,例如,只對中國旅行史,或與確診者密切接觸,併發燒、咳嗽症狀的人進行檢測,還對各州和地方機構自行檢測進行嚴厲監管和限制。結果呢,現在美國是世界上疫情最嚴重的地方。

  日本早期不擴大檢測是糾結于奧運,怕確診數太多了對舉辦奧運産生影響。臺灣不全面檢測是為了什麼呢?網友猜測,可能是為了維護“防疫神話”和“檢測力量”也不足吧。

  但是,新冠疫情專治各種掩耳盜鈴,自欺欺人是沒有用的。早期的拖延檢測導致後面要付出千百倍的努力來應對。“不普篩等於沒有”,這種邏輯也許短期能欺騙民眾,但是長久的影響,可能是病情大爆發的反撲。蒙上眼睛等於看不見,這不是現實的面對病毒的方法,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被動。奉勸民進黨當局和臺灣民眾,長點心吧,所有防控措施和預案宜早不宜晚,這是為臺灣民眾的健康和安全負責。(台灣網網友:石葦)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